─ 新品介紹 ─ 牧草圓又圓 保健食品系列 之 活力全開

我們針對小動物開發一系列的保健食品

不添加不必要的糖份和果汁,純粹以草香吸引草食動物食用

包裝方式依據產品性質,提供20粒袋裝100粒罐裝

袋裝部分,因設想有袋裝需求的消費者,應該為非頻繁餵食的習慣

所以提供的是打片式的包裝,獨立包裝能保持保健食品乾燥不受潮,並且於每一片上壓印製造日期

便於飼主攜帶外出(例如住宿餵食),或丟棄包裝後遺忘外包裝上標示的生產日期

 

 

【活力全開】 20粒袋裝─售價280元;100粒罐裝─售價980元(罐裝尚未上市)

成    分:
巴西蘑菇子實體
(Agaricus Blazei Murrill,稻草培養)(巴西蘑菇、麥芽糊精)、明日葉萃取、輔酵素Q10、β-聚葡萄糖、丹參萃取物、
微藻萃取(DHA藻油、葡萄糖漿、D-甘露醇、乾酪素鈉、分離大豆蛋白、葵花油、抗壞血酸鈉(維生素C)、磷酸鈣、焦磷酸鈉、天然香料、卵磷脂、混合濃縮生育醇(抗氧化劑)、 L-抗壞血酸棕櫚酸酯(抗氧化劑))、
酵母抽出物(含菸鹼酸、泛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12)、
綜合維生素礦物質(磷酸氫鈣、氧化鎂、維生素 C、維生素 E、生物素、菸鹼醯胺、氧化鋅、電解鐵、維生素 A、葡萄糖酸銅、本多酸鈣、維生素D3、維生素 B6、碘化鉀、維生素B2、維生素 B1、維生素 B12、葉酸)、
大麥苗粉、蘋果纖維、
麥芽糊精(天然塑型劑)
、微結晶纖維素(25mg)、二氧化矽(6mg)、硬脂酸鎂(3mg)
→打錠成型所必須之最低劑量

用量:
兔子/天竺鼠,每公斤早晚各一錠

使用對象:
年老保養、疾病預防、體力衰退者均可食用

注意事項:

  1. 4個月以下幼寵、懷孕或哺乳期間及服用抗凝血劑之病寵,請洽醫師諮詢是否能食用或避免給予。
  2. 如食用後有軟便或腹瀉情形,可能是該寵物對本產品有敏感反應,請停止給予,並選擇其他具有相似功能之產品。

包裝方式:20粒片裝、100粒罐裝(尚未上市)

保存方式:請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日光直照或高溫潮濕的環境。

保存期限:兩年

營養標示:每份0.4公克(一錠400mg),以下為每份之營養表示
維生素A─0.3 微克RE(1IU)
菸鹼素─0.2 毫克NE
葉酸─3.3 微克
泛酸─0.1 毫克
生物素─2.5 微克
鈣─0.2 毫克
磷─0.2 毫克
鐵─0.1 毫克
鎂─0.1 毫克

 

產地:台灣

介紹DM:

製作介紹:

在製作活力全開這款商品時,是帶有一些遺憾的

我的小寶貝土土在今年(2019)3月多離開,5月開始萌生保健食品想法。

因逝者已矣,所以在保健食品上先推出阿力最需要的鳳梨酵素納豆菌,再推出原物料相對單純的藻硒好。

而這款活力全開則是為已經離開的土土所打造的保健食品。

 

回想土土過世前,常因為年老的關係望著落地窗發呆

小時候是連大便都會回便盆上的最乖的小寶貝,年老後開始忘記回籠子尿尿

最喜歡跳上床繞著棉被跳兔子舞,也因為老化的關係而不再跳到床鋪上玩耍

只要阿力沒有找土土討舔舔的時間,土土容易因為太安靜就睡著,不過還是想到的時候還是會跑過來頂頂媽媽討摸摸。

姐姐飼養的兔兔小灰,因歪頭高齡,也逐漸有保健食品的需求(平日已固定餵食Wooly活力源,但仍感不足)

 

因此規劃這款產品上,我以土土的狀況設想高齡寵物所需的腦部保健做為本款老化保養的主軸。

但查詢了許多關於腦部保健的原物料時,發現許多原物料並非只能針對單一部位保健,而是同時提供不同部位的保健功能

譬如:巴西蘑菇,在日本熊本大學臨床實驗上,罹患癌症的小白鼠經過餵食巴西蘑菇後,由僅存活20天,延續至存活3個月

除此之外,巴西蘑菇也能保健心血管及血液循環等  ( 巴西蘑菇介紹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2599 )

這款產品,以巴西蘑菇(及β-葡聚糖)、丹蔘、明日葉和輔酶Q10,做為腦部及心血管和免疫系統的守護者
(β-葡聚糖 相關介紹: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o8m99lq.html )

(丹蔘 相關介紹: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ct.asp?xItem=513634&ctNode=7909&mp=350&kpi=0&hashid= )

(明日葉 相關介紹:https://kknews.cc/zh-tw/news/p6beop2.html )

(輔酶Q10 相關介紹:https://www.ntuh.gov.tw/neur/%E8%A1%9B%E6%95%99%E8%B3%87%E6%96%99/DocLib1/%E8%82%8C%E8%82%89%E7%97%85%E8%AE%8A/%E5%81%A5%E5%BA%B7%E9%A3%9F%E5%93%81%E6%96%B0%E5%AF%B5%E5%85%92%E2%94%80%E2%94%80Q10.aspx )

其中,上面文件提到,輔酶Q10搭配維他命E一起服用會產生很強的抗氧化作用

因此我們在這款產品中加入少量瑞士知名大廠DSM的綜合維生素礦物質,做為維生素E的少量補充 

(因考量到有些飼料中也會添加維生素E,為避免脂溶性維生素攝取過多不易代謝,所以僅為少量補充)

腦部與Q10的關係,節錄上方網址中的說明「人腦中便含有高濃度的Q10,與腦功能關係密切,能促進腦細胞氧化利用率、增加腦力及記憶力等,臨床上多用以改善老年癡呆症或帕金森氏症。」

因此在腦部和肌肉、心血管等部位的守護上,Q10也是不可或缺的必要營養素

 

在提升體力上,使用了酵母抽出物,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啤酒酵母經過萃取後的產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B群

B群最大的作用可以安定神經與肌肉 ( B群 相關說明: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media_article/557 )

因此對於體力逐漸下降的高齡寵物,或是患病後體力不繼的寵物,攝取B群能夠提供一些幫助

 

其他說明:

在完成製作後,到設計DM間隔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大部分是思考如何表達這款產品的多面向特性

不過在完成產品到編寫此篇說明之間,產品已經提供給一些身邊的寵物食用

收到的回饋有

  • 行為上的豐富變化
    發生變化目前有幾個案例
    1. 重拾以前的興趣。
        老老兔A(12歲)以前最喜歡進行的活動娛樂是到沙發底下挖洞(包含挖沙發),但因年事已高,已經許久許久不再進行這項大工程。
        食用活力全開約1週左右,飼主發現老兔A開始出現以前年輕時挖沙發的行為。

          2. 中老兔B(8歲)居住在MR999大兔龍,側邊有約15x15cm的小洞,有時候等飼料很急會不小心從小洞跳出來。但無法跳回去,所以必須由飼主開啟前門,讓老兔B從前門回到籠子內吃飼料。
              持續食用活力全開後(約2週),老兔B不需要等飼主開啟前門,便自己透過小洞跳回。(飼主完全沒有訓練老兔B)
              並且在閃躲飼主躲避被抱/被趕回家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3.   中老兔C(9歲)是一隻從4歲開始歪頭的兔子,一直以來放風時通常只會趴著或因為歪頭的關係只能轉圈跑

                   

                持續食用活力全開後(約7週),持續站立(騷擾隔壁鄰居)的時間拉長,開始能進入到狹小的空間,並提高探索意願。
               
               除此之外,由於老兔C以往無法下到高低落差比較大的地方,所以籠門外需要設置軟的樓梯協助進出,
               持續食用活力全開後,某日歪頭老兔C還沒等樓梯架設便已直接跳出成功落地。

           4. 老老兔A持續進時後,出現年輕時站領域的行為。在其他兔兔放風時間接近時,跑去倒在預備圍起的放風區,意圖減少其他兔兔的放風時間XD

 

  •  感染程度的差異
    歪頭老兔C由於歪頭關係,洗臉時無法均勻清洗左右臉頰,因此其中一邊嘴角因食物及飲水囤積,而有嘴角黴菌狀況。
    因此需定期向動物醫院拿取藥物擦拭。
    持續食用活力全開後,飼主定期查看嘴角時發現皮屑問題減少。

     

 

產品檢驗報告說明:

依據 《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 法規規定,

本公司委託 捷生國際標準實驗室 檢驗本項產品

定量檢測值越低,表示進行檢測器材本身可驗出的最低量,數值越低擇靈敏度越高,如定量檢測值高於法規規定,則無法有效證明符合法規。

本產品檢驗結果,數值均遠低於法規規定,並且均未檢出380種農藥殘留。

 

 

 

 

以下為所檢驗之380種農藥名稱,檢測器材本身可驗出的最低量,數值越低擇靈敏度越高
於上方總報告中,所羅列之380種農藥均未驗出